姜复盈之

我是姜姜,喜欢一切平等的爱,每天都很幸运又幸福,我是快乐小狗!

【gb】头号通缉犯竟是警长本人

亦正亦邪咸猪手女警长x百发百中正经男警员

赵倩x周武



女主白天是爱吃豆腐的警长,晚上是通缉犯大盗

男主是神枪手警员,正经又禁欲(假的)



前篇后续 









周武被挟持之后,局长按照规章让他休息一周,确保警员身心健康。周武接到暂停执勤的通知后没说什么,接受命令,赵倩每天下班后都会去他家探望。转眼六天过去了,今天是周武销假复工前最后一天。


赵倩敲了敲门:“是我。”没等太久,门就开了。


周武第一天见到赵倩时还有些别扭,觉得自己一没生病二没受伤,没必要探望,但到了第三天,他从吃完午饭开始就忍不住一直看时间,想着赵倩还有多久下班,下班后开车多久才会来。


“来了,老大。”周武打了声招呼,接过赵倩在路上买的饭,另一只手弯腰给赵倩拿了双室内拖鞋。


赵倩绕过拖鞋,她喜欢直接踩在周武家木地板的感觉:“明天复工啦,兴奋吗?”


周武从厨房拿了两双筷子出来:“哪有什么兴奋不兴奋的。”


“对了,刚下班前局长跟我说了,明天要出例行任务,去小学安全演练,你跟我一组,早上警局报到后再一起去开车过去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周武应道,又想起他们最近的重点案子,边埋首扒饭边问:“朱雀那边进度怎么样了?她留预告了吗?”


赵倩的眼神闪过一丝狡黠,趁着周武没看她,朝上次留下💋的地方多看了几眼。周武的脖子可真是细嫩,一点都不像一个军旅出身的男人,反而更像那灯红酒绿能花钱买到的……


“嗯?老大?”周武没听见赵倩回应,好奇地抬眼看向她,赵倩眼神丝毫不闪躲,就那样带着十分强势巍然不动。


转瞬,赵倩笑了一下,眼中寒意敛去:“她没留预告,不过下次出手也就是这几天的事吧。”


“朱雀确实是一个身手敏捷的人,那天她完全可以杀了我。”周武回想起那天朱雀的身影和耳语,忍不住抚上自己的侧颈,犹豫说道:“而且……她挺……妖的。”


赵倩挑眉问:“哟?怎么个妖法?周警官记得这么清楚。”前几天周武没提起,她也就没问他被挟持的事,眼下既然周武自己说了,不听白不听。


周武放下手中的筷子,两手撑在下巴底下,回忆道:“老大你看那天的录像和监控了吗?”


赵倩点头,虽然她不需要看录像也对现场一清二楚。


周武继续说:“金库的门一开一关,朱雀人就不见了,我连她绕到我身后我都没发觉。”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,她拿枪口抵着我的后颈,从背后压制住我的行动。”周武回想起朱雀伸进他👖口袋的手,脸上有些发烫。


赵倩又问:“她挟持你的时候,跟你说话了吗?”


周武有些出神,耳边回荡地全是那晚朱雀用气音,像个蛇姬在他耳边说“为了控制”。


“我问她为什么要做这些事,她说,”周武看向赵倩,认真说道:“为了控制。”


赵倩盯着周武因说话不断张合的双唇,暗自吞了口口水,天知道她多期待周武知道她就是朱雀的那天。虽然赵倩并没有把握周武的反应会是什么。


像周武这样浑身正气的好👮‍♀️,若真知道了他共事无数个昼夜的长官,正是头号通缉犯,大概会毫不犹豫举报、逮捕、归案,起诉后还会踊跃出庭作证吧。


赵倩一边想着有的没的,一边低声重复说道:“……为了控制。”


声音与朱雀过于相似,周武一下子就起了鸡皮疙瘩,惊讶地望向赵倩。


“怎么了?”赵倩趁着周武说话的空档,已经把饭吃得差不多了,用下巴指了指周武还剩一半的饭:“赶紧吃吧,一会儿凉了。”说完,赵倩开了周武客厅的门,走到小阳台上去透透气。


看着赵倩的背影,周武第一次在心里有了怀疑。


朱雀也许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


饭后周武把餐桌收拾好,拿了两个酒杯喊赵倩喝酒。周武家里酒品和工具齐全,平时偶尔有人做客他家,他就会露两手调个酒。


周武一边备酒,一边梳理自己的内心。今天以前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赵倩,顶多只是觉得赵倩和朱雀两人性格上有许多相似之处罢了。可有些视角一旦形成,便很难跳出框架重新审视。赵倩越看越像朱雀。


“你给我调什么呢?看起来红红黄黄的。”赵倩从背后贴上周武,毛手毛脚地摸了几下他的腰。


“朱雀特调。”周武都快习惯赵倩的不正经了,意思意思躲了一下,说道:“朱雀不是火鸟吗?你小口尝一尝,有没有火烧的感觉。”


赵倩其实很少喝酒,对任何可能让身-体失去控制的事都高度戒备,但此刻待在周武家里,她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。端起酒杯闻了下,没闻到什么酒精味,她还以为会是杯烈酒。少量啜饮入喉,灌满鼻腔的是香料的辛辣味,等最初那一阵散去,舌根居然还有些回甘。


周武凑过来,微笑问道:“好喝吗?”


赵倩深吸了一口气,让调酒的香气在肺里打转,把热气徐徐吐到周武耳窝里:“确实有火烧的感觉。”


明明赵倩什么都没做,但周武身-体控制不住立刻起了-反-应,还好两人坐在桌边,周武尽可能地贴近桌沿,不让赵倩看见桌板下的变化。周武那点小心思赵倩全看在眼里,笑了一下,好心地不继续逗他。


就是这种感觉。


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的瞬间,但周武无法避免地想起那天朱雀在他身后,也像赵倩这样,好像把他收在手心揉捏玩-弄一样。


赵倩也会像揉捏他这样,去揉捏其他人吗?


隔天,周武按照计划复工,提早去警局办理了销假手续,领回配枪和警徽,拿了安全演练需要的教具就到停车场跟赵倩会合,一起开往小学。


上午先进各班宣讲安全常识,说明下午分批实际演练时可能会遇到的情况。


“👮‍♀️姐姐,下午会有真的坏人吗?”有个小朋友提问。


赵倩笑道:“是其他👮‍♀️姐姐或哥哥扮演的,不会真的伤害你们,但同学们要当作真的坏人来反应哦!大家还有什么问题?”


一个小男孩举手:“👮‍♀️姐姐,如果逃跑的时候跌到了怎么办?”


“安全第一!不要推挤最重要。”


小男孩又问:“那如果跌到了,姐姐会来救我吗?”


没等赵倩开口,周武就插话道:“哥哥来救你。”


“哦。”小男孩有些失望地放下手。


周武脸上没表现出来,心里直吐槽,现在小孩真是人小鬼大。


到了下午,一切演练如常,学校老师和学生都已经很熟悉流程了,面对假扮的歹徒闯进班上,要立刻钻到桌子底下寻找掩蔽物,确认歹徒离开后才能出来。一个年级一个年级演练,马上就能结束任务了。


然而当轮到周武带上面罩假扮歹徒进班时,楼下班级突然传来大声笑闹,赵倩立刻警觉,只听见楼下班级笑着大喊“歹徒又来了,快躲起来”。周武立刻把面罩脱下,和赵倩交换了个眼神,拔腿冲下楼梯。


演练时不应该有两个歹徒,既然楼上是假的,那楼下只能是真的。


两人分别从两侧快步走向传来叫声的教室,还没走到便听见了枪声,危险程度远高于他们的预期。此刻再后知后觉的学生也意识到了,这不是演练,校园里顿时一片死寂,只有歹徒在那教室里的声音。


(和谐一些制服歹徒的过程)


周武跃身上前将人制伏,在附近教室后援的警员也赶了过来,把教室里吓坏了的老师和学安置到别处。赵倩站在教室门旁,看着这一切的发生,不过短短几分钟,却难以从恍惚的状态中恢复。


把现场交接给其他警员,周武有些担心赵倩:“老大,你还好吗?”


赵倩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“需要我先送你回去吗?局里那边我替你说一声就行。”


赵倩淡淡地说:“不必了。”


两人收拾好带来的东西,开车一起回到警局,一路上赵倩都冷着一张脸,看不出来是什么情绪,周武只当她是需要缓和情绪的空间,没有打扰她。回警局后赵倩去局长办公室里待了好一阵,等再出来时,看也没看周武。


过了几天,有人在警局前面捡到一张带有朱雀印记的纸条,预告了下一次行动。


局里紧急召开了一次会议,针对这次朱雀这次堪称是挑衅的预告研讨策略。


局长听完几个警官的提议之后都不满意,点名赵倩:“赵倩,你怎么看?”


赵倩手指在桌上轻点,说道:“之前几次围捕都没有下文,我们应该换个思路。”


“你说说看。”


“根据朱雀这几次行动我们大致能确定,她的目标不是人也不是钱,那还能是什么?”赵倩坐在会议室的旋转椅上,轻轻摇晃旋转着,看似漫不经心道:“要我说,她图的就是看我们一群👮‍♀️围着她团团转的快乐,是一种心理上的优越感。”


局长不吭声,示意赵倩继续说下去。


“朱雀既然想要注意力,我们就应该好好利用她这个弱点,反其道而行,比起追,我们不如设下陷阱守株待兔。”


根据赵倩的提议,应该有意泄露特定银行的安保弱点,吸引朱雀上门,或许可以声东击西捉住她。局长听了觉得这个办法比其他提议好,决定让赵倩担任本次行动的总指挥,数十名警力和上百名后勤听她部署。


赵倩很快地把人力分配表做出来,局长审核过后便下发给每位警员。


周武点开档案,只见自己被分配到一个很边缘的、可有可无的任务,而担任主要且唯一的前线队长,是组里另一个和周武同期入职的警官。周武怎么想也想不通,为什么赵倩选择那人而不是自己,于是趁着赵倩下班时到储物间堵她。


“老大。”


赵倩看都没看他一眼,就想从他身侧绕过去,周武忙伸手拉住她。


“赵警长,”周武闷闷地说:“我做错什么了吗?能不能请你直接告诉我?”


你什么都没做错,赵倩心想,你最大的错就是你太优秀了,在危机时刻出手相救,这件事让我又感激又厌恶。


那天周武在学校救了赵倩之后,她便被矛盾的心情深深折磨,一方面她知道如果周武当时不开枪,她可能就没命了,另一方面她心中又有强烈的失控感,她可能宁可死也不愿被周武救。在赵倩眼里,周武是她的下属,是她保护领域中的人,不应该倒过来保护她。


“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,不必多虑,我要下班了,再见。”赵倩简短说道。


周武并没有松手:“为什么不让我上前线?肯定是我的表现没能达到赵警长的预期,请你告诉我,我立刻改进。”


赵倩只是说:“周警官,本次任务每个人都同等重要,如果你能顺利完成,那就是对警局最大的贡献。”说完硬生生把周武的手从自己手臂上掰下,走出储物间。


周武站在原地怅然若失,听见赵倩没走太远,就有其他下班的男警员说想蹭她的车,她爽快地答应了。带着失落的心情,周武独自骑摩托车回家。


没过几天就是朱雀的预告日,这次任务在赵倩的建议下,大多警力都部署在附近的另外一间银行,只有周武和小猫两三只负责看守朱雀预告的目标银行。周武虽然不是太开心,但穿上警服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,戒备严谨地进行任务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种预感,今晚朱雀会在他眼前现身。


在赵倩把他当隐形人的日子里,周武早已没时间去想赵倩和朱雀两人的相似性,他已经要被赵倩的冷漠杀死了。那是一种很窒息的无力,无论他如何示好,赵倩都不予理睬,也不像以前逮到机会就会吃他豆腐。曾经周武以为他不喜欢赵倩这些行为,但当有天赵倩真的停止的时候,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被触碰。


甚至,周武在那次被挟持后又梦见过朱雀许多次,每次梦里都是她从后面伸手……每次周武转头的时候,都会发现那不是朱雀,而是赵倩,然后在独自一人的卧室里惊醒,感到无尽空虚。


站岗站了几个小时,周武这边还没有动静,从耳麦中听到,朱雀似乎是真的如赵倩所预期般出现在附近银行。周武绷紧神经听着其他人配合围捕,心里无比羡慕,哪怕是能看见朱雀一眼也好。


不对,如果他在现场,他肯定能捉住朱雀的。


耳麦那头一阵嘈杂和混乱,大概是又让朱雀跑了,局长又一次在线骂人。


突然,周武察觉不远处的角落有些动静,他把耳麦摘了塞进胸前口袋,示意其他队员警戒。


所有人屏息以待,压根没想过朱雀居然真的出现在这警力松散的地方。周武摒弃一切杂念,他此刻只有一个目标,就是捉住朱雀。


稍待片刻,果然朱雀轻巧地出现在金库外,娴熟地输入密码,打开安全门,等她前脚踏进金库关上门,周武立刻上前输入锁定附近区域的密码,封闭所有逃生门,然后输入开门密码,决定进去跟朱雀一搏。


周武吸了一口气便推开门,拿着枪指着金库内,却听不见金库内一点声音,他很快地靠墙蹲下,避免从背后被朱雀袭击,像上次一样。等周武检查过金库一圈,他才发现,原来金库有一个通风口,而朱雀早已逃之夭夭。


未加细想,周武便矮身钻进通风管道,没爬太远就听见朱雀在前方的响动,周武更是加快了动作。通风口连通到银行停车场,朱雀再怎么迅速也只比周武早了数十米的距离,当周武从通风口爬出来的时候,看见正跑向另一侧逃生梯。


“站住!”周武喊道,此刻回到宽敞平地,他飞速追上朱雀,两人的距离迅速减小。


眼看朱雀马上就要离开视野了,周武决定朝她腿部开枪。对空一枪示警后,朱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周武便瞄准朱雀的小腿,连开三枪。


“x!”朱雀骂了声粗话,中了一枪,速度明显减慢。


原本部署在另外一处的警力此刻也已经赶到了停车场,四面八方全是震耳欲聋的警笛声。周武冲上前从背后扑倒朱雀,两人一起滚下逃生梯。


滚到下一层的地面时,周武没来得及把朱雀的手剪到背后,就看见了熟悉的那张脸,脸上带着许多细碎的伤。


——是赵倩。


“老大!”


在这样狼狈的情况下,赵倩终究是警长,不仅没有慌张、恐惧,反而还自嘲地轻松一笑。


“恭喜你抓到我了,周武。”


附近警员马上就要赶到,周武根本无法好好思考,只能依随自己的本能做出判断。


两分钟后,所有人追到周武所在的这层楼,只看见他身上都是血,愤怒地指着一个方向说:“快追!”所有人便继续追向那难以捉摸的朱雀。


与此同时,有一辆车火速驶离停车场,这次伤势严重,但凡慢一些都有可能大片感染,最坏情况得截肢。


赵倩在连续无视数个红绿灯飙向自家的同时,忍不住想。


你为什么要放过我呢,周武。











—TBC—



彩蛋:赵倩冷落周武的其他原因(工作相关,436字)





为了过审改了一小时我真的栓q!!!



超喜欢收到爱心和评论!!!

谢谢每个给我爱心评论推荐或粮票的朋友,让我创作很有动力,每次收到通知看到有人喜欢,我都觉得超级幸福(仓鼠晕厥)!!!



这章真的爆字数

两1必有一0



会有后续

下一章完结

评论(42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