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复盈之

我是姜姜,喜欢一切平等的爱,每天都很幸运又幸福,我是快乐小狗!

【gb】头号通缉犯竟是警长本人

亦正亦邪咸猪手女警长x百发百中正经男警员

赵倩x周武



女主白天是爱吃豆腐的警长,晚上是通缉犯大盗

男主是神枪手警员,正经又禁欲(假的)



前篇后续

本章完结







朱雀再一次成功逃脱,彻底消灭了所有人的士气,赵倩透过无线电让大家在局里集合。回去的一路上,除了开车的周武,其余三个警员都沉默无言,既是疲倦,更是无奈。


唯独周武心不在焉,他只担心刚刚赵倩声音里细不可闻的发颤。


那终究是一颗扎扎实实打进血肉里的子弹。


“周武,你慢些开吧。”副驾驶座的同事提醒,周武才注意到已经超过道路限速。


所有人在警局里集合完毕,赵倩最后才出现,除了周武之外,没人注意到她黑色的长裤裤腿上染了一片深红。她短暂汇总完今晚行动,包括捕捉到朱雀的几个镜头和路径,正在提取现场遗留血迹核对DNA信息库。


“大家都……辛苦了,回去休息吧,明天见。”赵倩最后有气无力地说道,挥挥手散会。


“去我家。”周武见其他人走远,上前低声在赵倩耳边说:“立刻。”


赵倩白着一张脸,嘴唇早已没有血色,却还故作轻松地调戏:“这么急?小周警官饥渴难耐了?”


周武毫无跟她逗笑的心情:“求你了。”


赵倩在刚刚周武为她争取的微小时间差里,已经迅速把伤口包扎好,但如果不把子弹取出,迟早感染会一发不可收拾。


“我车坏了。”赵倩淡淡说道。


周武立刻说:“我骑摩托车载你。”


赵倩没有其他选择,也没有精力再支撑多久,只能上了周武的后座。若换作其他时候,披着夜色共骑摩托车也许是件浪漫的事,可此刻周武只是不断转动油门,担忧赵倩还没撑到他家就已经晕在路上。


好不容易进了家门,周武搀着赵倩在沙发上坐下,进屋提了医药箱出来。


赵倩的意识已经游走在虚脱边际,还想拿过周武手中的工具:“我自己来。”


“我帮你,相信我。”周武闪开她的手,咬紧牙深吸了一口气:“忍着点。”


周武用消毒过的镊子把碎在伤口周围的子弹碎片夹出,清理干净后缝合伤口,再用纱布包裹固定,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。赵倩其实已经疼得麻木了,所以当她把视线从自己包扎好的腿转向周武的时候,才会那么惊讶。


周武把工具收拾好放回医药箱,颓然地往后一倒,瘫坐在一旁地上看着赵倩流泪,嘴角还有不合时宜的苦笑。


“为什么?”周武哑声问。


赵倩不知道他指的究竟是什么,便没有回应。


周武再也挤不出笑脸,低着头,屈起腿,两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。


“你说过你做这一切是为了控制,但你没说,你到底想控制什么?看着警察被你耍得团团转很有意思,是吗?”周武努力压抑着心中的混乱说道:“还是——你只是享受控制我?”


赵倩仰着头看天花板,低声说道:“不是那样的。”


两人周围很安静,甚至能听见周武的眼泪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


“不是吗?从进警局的第一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师傅,是你手把手把我带进朱雀的案子,分析、研究、追查,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太可笑了……我……”周武想起那次被朱雀从背后挟持,被践踏的尊严又隐隐作痛:“对你来说这一切只是游戏,但我是拼了命地想完成心中目标,想成为一个能让你刮目相看的人,可是自始至终,你只是在暗中看我笑话罢了。”


赵倩抬起头,扶着沙发边也坐到地上,伸手轻轻缚住周武的脚踝:“我真的没有看你笑话的意思。”


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我不相信你,你从来只是玩弄我、欺骗我!”周武越说越气愤,眼泪也越发迅猛汹涌。


在停车场看见赵倩那一刻,周武除了震惊,还有无法一言以蔽之的喜悦、痛苦、委屈、焦急。最先一闪而过的念头是,真好,他可以放心地爱眼前人了——朱雀带给他的熟悉感和诱惑,周武需要用全身心的力气抵抗,抵抗了好久,偏偏每晚都来梦中找他,他快要疯了。但如果朱雀就是赵倩,好像就没有关系。随之而来的还有那些混杂一气的负面情绪,混乱之余他来不及对赵倩生的气,全部忍到现在才能发泄出来。


还没等周武理清自己的思绪,赵倩又往周武身边挪近了一些:“周武,我……”她也说不出什么不是故意瞒他的这种话。她就是故意瞒他的,但不是为了欺骗或羞辱他。


“对不起,”赵倩伸手从身侧环抱住周武,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在他耳边说:“你说的对,我应该早一些告诉你的。”


“最起初我确实是为了好玩,瞧不起那些银行、财团,我想羞辱的人是他们。”赵倩接着说:“当了几年警察,每年见到那么多因为各种原因入狱的人,有多少是真的丧心病狂、纯粹邪恶?大多人都是被逼急了,被生活逼得走上绝路了,才会选择偷拐抢骗。当然我也不是在为那些罪犯开脱,违法就是违法,并不能拿悲惨的命运作为借口,只是每次看见有钱人越来越有钱,穷人越来越穷,作为执法者却无法为社会做些什么,心里总是很无力。”


周武静静听着,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不过转念一想,我这样何尝不也是在拿借口为自己开脱吗?”赵倩自嘲地笑了一下:“我所说的「控制」,我自以为的「劫富济贫」,本质也不过是抢劫罢了。”


赵倩松开周武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我不会让你为难的,我会去自首,你不要担心。”


“你到现在都丝毫不考虑我,是吗?”周武抓住赵倩的手,转头看着她:“你作为朱雀的时候,可以自由来去,可以在十几个摄像头外找到视线死角,从背后扣着我任你处置,你现在作为赵倩也要如此?”


赵倩看着周武,露出困惑的神情,恰如她当时在停车场不明白为什么周武要放过她一样。


周武抓着赵倩的手说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永远都会听你的,会服从你的命令,允许你的手和你的视线按你的心意四处游走?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?”一边说,一边拉着赵倩的手,碾过平时她总嬉皮笑脸占便宜的地方。


此刻的他就像一只小兽,固执地把自己作为猎物,明知会被拆吃入腹却还不停挑衅,只是为了在这过程中得到些微掌握自己命运的感觉。


一来二去间周武把自己和赵倩点燃,只有在无法清楚思考的时候才能把真心话说出口。


我不要你去自首,我不要你去坐牢。


我再也不要被你瞒在鼓里。


一番旖旎过后,周武趴在赵倩身边,拨弄着她的头发,心里空荡又慌乱,但终于被赵倩所拥有的感觉很好,比梦里还好无数倍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赵倩转头看着周武,他的脸上还有没完全散去的红晕。


“喜欢,但也不喜欢。”赵倩边说,边用指尖描摹他的背脊:“我知道没必要、也不应该,但你的优秀让我很嫉妒……从许多角度来说,你都是一个更好的警察。”


因为嫉妒,所以在小学被周武救了一把的时候才会感到不自在,也是因为嫉妒,所以才始终没有把自己就是朱雀的事告诉他。好像手中抓着什么别人不知道的秘密,就可以拥有虚幻的自信。


过了半晌,周武闷闷地问道:“所以你之前说的那些不正经的话,也只是因为嫉妒,所以想逗我好玩吗?”


“倒也不是。”赵倩把人搂进怀里:“是因为喜欢你。”


周武“哦”了一声,用很小的声音说,我也很喜欢你。


聊着聊着,周武有些困意,悄悄睡着了,留下赵倩看着远方天际逐渐泛白。


天快亮了。


有了血迹,DNA比对很快就能出来,赵倩被发现只是早晚的事,慢则一天,快则一两小时,但是她一点也不想逃。控制了那么久,在层层监视和追捕下逃了这么久,她是真的累了。而且就算逃,能逃去哪里呢?能逃出多远?


正当赵倩想悄悄把手抽开,独自前往警局的时候,周武被惊醒,伸手紧紧抓住赵倩不放。


“你别去自首好不好。”


赵倩像是挟持他那次一样,在周武侧颈落下一个吻,轻叹道:“那我还能去哪里呢?”


周武平时充满正气的眉眼,突然暗了暗:“一起走。”


“走去哪里?”


突然赵倩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局长来的电话,在如此的深更半夜,还有街上远处传来的警笛声,不知道是不是往他们这驶来,又或只是擦肩而过。


——


后来没过几个小时,随着DNA结果出炉,局长紧急批了赵倩的逮捕令和搜查令,在她家搜到了保险箱以及之前失窃的所有金条,还有她收集来市里需要捐助的育幼院清单,然而纵使物证聚齐,赵倩也像突然蒸发了一样,消失在那一晚。


和赵倩一同人间蒸发的,还有她的属下周武,调查结果显示虽具有高度共谋嫌疑,但没有实际证明他就是共犯。再后来的后来,轰动一时的朱雀早已被人遗忘,头号通缉犯的名位也辗转他人。


只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,有一个男子挽着女子的手臂说:“老大,今天晚餐吃什么?”


女子捏了捏男子的腰笑道:“你。”








—End—




超喜欢收到爱心和评论!!!

谢谢每个给我爱心评论或推荐的朋友!!!!

虽然我觉得这篇不值得(自暴自弃


总之是把这个雄心壮志开笔的故事写完了

有始有终但觉得不够好(自暴自弃x2


我再也不要写中篇了!!!(大哭

我果然还是最擅长写小短篇


><



评论(27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