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复盈之

我是姜姜,喜欢一切平等的爱,每天都很幸运又幸福,我是快乐小狗!

【gb】结扎是男人最好的嫁妆

愿全天下男人都自主结扎,愿扎尽扎


你x大学教授林楚


前篇 后续








“其次,愿意被我⬆️,最好面对我是荡夫,面对外人是烈男。”你半开玩笑地说这话时,脸上流露的强势似曾相识,他第一次在餐厅见到你时曾经见过。


“还有呢?”


你接着说:“最后,最好结扎了,我不想冒任何风险,我永远都不想生小孩养小孩。”


林楚静静听你说,没想到你没有其他补充,因为你觉得根本不可能有人做到。


“哦。”结果林楚只是一脸平淡地转身,把最后一个碗洗了。


你走到他身旁问道:“你这反应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不觉得这根本不可能达到吗?难道你认识符合条件的人?”


林楚把最后一个碗洗好,放到烘碗机里说:“不就我吗。”


然后快步走出厨房,不给你反应的机会。


“什么?”你追着走出厨房,心里砰砰跳,“再说一次。”


“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

你从背后抓住他的手腕,明明平时看上去很有力量,不知道为什么此刻被你轻轻一拉就柔若无骨似的停住。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拉他,只觉得如果不拉住他,好像有什么东西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。某个近似于邀请的东西。


“你是说你符合哪一条?”你不自觉看向他轻抿着水润的嘴唇,“翘臀长腿?还是结扎?还是愿意被——”


“全部。”他打断你,不想你重复,太过羞耻。


你被打断也无所谓,脸凑得越来越近:“什么时候结扎的?”


“第一次见你那天。”伤口早已完全复原,几次去医院复查也确认手术完成。


“那什么时候愿意被我——”


他又急着打断:“好比,好比……”


好比现在。



————



那天结束之后,有好一段时间你们没有联系,两人都心事重重。


你正在进行一场自我斗争,内心的左右互搏。毋庸置疑地,林楚很好,他很聪明很真诚,细腻又善良,工作也很好,也很有教养,拿几乎所有世俗标准逐条比对,都没有任何问题,甚至你那些稍微异于常人的要求,他都能做到。从方方面面来说,他都是顶好的人。


可这是你要的吗?


拥有一个亲密爱人,要放弃许多独处时间,要分享多一份的喜怒哀乐,要容纳另一个人或多或少重塑你的自我。简单来说,你愿意放弃原有无拘无束的自由吗?你愿意从空中飞下,暂时或永远地停留在一方树梢吗?爱护这个人,且只爱护这个人,不是放纵几次就打发的事。


这些问题你没有答案,所以你也不知道应该拿什么态度面对林楚,你打算想清楚了再去找他。


然而你的沉默,在林楚眼里代表一种失望,而且是很决绝的那种,不然怎么会原本好好的,那天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找过他。


林楚努力回想他自己的表现,越想越心慌,因为他完全没有其他经验可参照,只能从你的反应来判断自己是不是表现得足够好。他那天在卧室里的反应是不是太保守了?还是太放荡了?或是他的身材不够好,让你失望?又或是他做错了什么……


多希望有一本教科书,能让他查找如何当一个称职的0。


除了工作之外的时间,林楚一直都在等你联系,他还记得你说过的,要听话、乖巧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等林楚在餐酒馆撞见你的时候,距离你们前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整整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。那天你作为主管,请几个员工吃饭,其中还有两个是实习生,大学还没毕业,看上去很嫩。


林楚原本打算一个人随便吃点,刚进门就看见角落沙发座的你们,下意识想走,但又很想念你,于是改了外带,点完单就远远地坐在门口,透过狭小的视野偷看你。从他的视野看不到其他女同事,也不知道你们是什么聚会,只看到两个年轻男孩崇拜你的眼神,还有你谈笑间偶尔拍在他们肩上的手。


这世界就是这样,没有人永远年轻,但是永远有人年轻,林楚看着你生动的表情,想象你曾对他做的事也许也会对那些男孩做,心里生出无尽的落寞。你曾经说的择偶条件,也没有哪条非他不可。


如果自己再年轻个几岁就好了,说不定就可以把你迷住?林楚第一次后悔自己把那些青年时光拿去换知识,换比皮囊更重要的东西,那一瞬间他只想回到像你身边那两个男孩那么大的年纪,只想该粉嫩的地方粉嫩,该柔软的地方柔软,堂而皇之成为坐在你身旁的人。


“林先生,你的餐点好了!”餐酒馆里人声鼎沸,服务员不得不大声地喊他,把餐点拿给他。


他道谢接过之后转身就要走,没想到你坐在角落里听见有人喊林先生便转头,刚好看见他。


“林楚?林楚!”你见他的身影马上要消失在大门外,连忙起身追出去。


走出去好几米,林楚才发现你追了出来,尴尬地回头。


“啊,好巧,这儿都能遇见你。”


你其实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能没话找话说:“你——我——你怎么一直没联系我?最近挺忙的?我正想着找你。”


“你不也没联系我吗?”林楚不太擅长隐藏语气里的醋意,“你看起来确实很忙,不耽误你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就要走。


你连忙又抓住他,只是这次林楚不像上次那样顺从,你手上出了好些力才拽住。


“我晚点可以去你家吗?我们聊聊?”


林楚酸不溜丢地说:“晚点就算了,你还是和你的朋友玩得开心吧。”


“朋友?不是朋友,只是公司实习生而已,”你看了眼时间,其实也吃了好一会儿,也差不多到了可以散会回家的时间,“晚点不行的话,现在可不可以?你等我一下,我拿了东西就跟你一起走,好不好?”


林楚还犹豫着,你已经转身阔步走回餐厅,隔着玻璃门他看见你先去柜台结账,再走回桌边和大家说了一声,打了招呼穿了外套,拿包走人。


五分钟不到,你又走了出来:“久等了。”


林楚虽然很不愿意承认,但他板着脸领着你走回他的公寓路上,他隐形的小狗尾巴都要摇得上天了。十分雀跃,十分不安,还有十分心猿意马。上次邀请你来他的公寓,以他被xxxx作结,导致此刻一路领着你再次来到他公寓,他浑身上下从里到外自动做好了某种奇怪的准备,隐秘地娇艳欲滴。


然而身体是身体,心灵是心灵,在你消失这段时间里,他内心的诸多愁绪依然盖过了躁动,更想知道你说想和他聊聊的东西是什么,他不要是一封拍板定案的绝交信。


放下外套后,你接过林楚递过来的温水,单刀直入地问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林楚没想过你会如此直接,移开眼神不敢看你,不知道如何接话,他想说他喜欢你,但又怕你不喜欢他,话在舌尖转了几圈又吞回去。


你接着说:“我很喜欢你的。”


短短几个字在林楚耳边反复回响,几乎要让他耳鸣。


马上紧接着你说,“但是”,让林楚一颗飞起来的心又沉下去。


“但是,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。”你说,“如果你心口合一,在第一次见面说的话不是骗人的,你是真的这辈子到死都不想结婚生小孩,那你想要的是什么呢?你想和我建立的是什么呢?”


你说,如果只是普通朋友,我们不应该太过亲密,如果是恋人,我们似乎又不像其他情侣那样,以结婚为前提。在遇到林楚之前,你是打定主意保持单身的,以至于此刻你难以想象,如何在传统的婚恋路程之外,开辟出一条新的路——如果不是婚姻,我们要走向哪里?


林楚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道:“可以走向很多地方,走向任何的地方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林楚用一只手轻轻撑着下巴,那是他专心思考时的样子:“我觉得两个人如果能不断了解自己和彼此,建立深厚的信任,一起尽情探索这世界,无论是去看有形的部分,例如旅游,或是无形的部分,例如艺术、文化、哲学,共同分享和交换对世界的体验,那样非常理想。”


“我也觉得那样很理想,但是关系呢?我们要以什么样的身份结伴做这些事呢?”


林楚有些困惑:“一定需要什么身份吗?不能就是……很好的朋友吗?”


你看着他,突然觉得过去好些日子以来胸口压着的一股气烟消云散了。是啊,你为什么要设想他就会追求什么名分呢?你在问过他的想法以前,就假定了他会想用固有传统的责任绑住你,好像两个人要变得亲密,一定要冠上什么特殊的称号一样。其实明明不必然的,“很好的朋友”也可以是两人努力的目标,可以形容过去、现在、未来的某种心灵亲密的状态。


这条路往下走不会有“女朋友”“未婚妻”“妻子”,可以是终其一生的,“很好的朋友”。


你如释重负地靠在椅背上,微笑着说:“很好的朋友……很好呢。”


林楚补充道:“但是这种很好的朋友,只能有一个,不能有很多个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很多事只能和这个很好的朋友说,和很好的朋友做。”


你点点头,沉思半晌说道:“那你想不想当——”


“我想的,”林楚抢答,“我想从现在开始努力,努力当值得你喜欢的,你很好的朋友。”


“好。”你微笑着凑过去在他脸颊亲了一下。


温馨轻松的气氛还没太久,林楚后知后觉地想起,你在今天之前冷了他整整一个月的事。


“你该不会就是因为这个,所以一个月都没找我吧!?”


你歪头看着他:“不然还能因为什么?”


还能因为什么?还能因为太多东西啦!因为他身材不够好,因为不够年轻,因为他不够讨你喜欢……太多太多了。他辗转难眠了一个月,到头来你只是在思考一个在他眼里最不必担心的事而已。回想起自己的胡思乱想,林楚几乎要被自己气笑,但转念一想,你会如此认真,不正是因为你很在意他吗?若不是因为不想随便处置,谁又会浪费精力苦恼?


你比他以为的还要用心,林楚得到这个结论的时候只觉得心都要化了。


“没什么,”林楚长长地吁了一口气,开玩笑地说道,“以为是你不行,身体太虚了。”


你对他的挑衅泰然自若不动如山,当天稍晚就证明了你很行,不到一小时他就嗓子哑了腿软了、碰一下浑身都发抖的那种行。



————



再后来,你们各自面临过大大小小的诱惑,尤其是你们没有婚姻约束,大多人并不看好你们。林楚的性格本来就不是很热情,你对他不太担心,反而是他对你提心吊胆,毕竟你的外向开朗时常让小女生小男生误会。


某次你带着他去参加公司酒会,那天他穿得格外时髦精致,像是火力全开要去示威的正宫一样,在合理的范围内尽可能地打扮自己。好死不死,那天正巧你一手提拔的下属也去了,酒过三巡之后在你身边绕来绕去,像是在找机会说什么一样。


林楚向来有礼,那天是第一次出格,眼看你的下属老想往你身上靠,他一把把人拉开,一手扶上你的肩。


“让让,让让,我看她喝多了,我先带她回去了。”


周围其他被扛走的人都是老婆来领人,便有人开玩笑地说:“不都是老婆来领人吗?”


林楚笑着说:“对呀,我就是那个老婆。”说完就强行挽着你走了。


回到了家,他把你安置好,其实你也没有喝很多,坐着休息会儿也就缓过来了,别的记不清,他最后说的那句话倒是清清楚楚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他拿毛巾替你擦擦脸,关心问道。


“谢谢老婆。”你冷不防亲了他一口,“那你嫁给我的嫁妆是什么?”


林楚见你随便问,他也随便答,张口就来:“嫁妆是随时随地让你x。”


“是吗?那你现在把衣服脱光。”


“啊你个醉鬼,走开走开!”




虽然你们并没有结婚,但真要说的话,他的嫁妆是不停努力了解你,赢得你的尊重,还有和你一起珍惜和享受自由的心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彩蛋:你不是因为我结扎才选我的吧??(312字)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上一篇赠礼了的朋友可以私信找我发彩蛋全文!!和谐掉的地方实在太多啦

这一篇如果审核不出来也可以赠礼后私信~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篇关于“在婚姻和约定俗成的恋爱进程之外开辟新的路”的探讨,其实是有机会想展开成一篇中长篇小说的主题,先在这里用很短的篇幅描绘了一下,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。我经常思考,为什么一段亲密关系的“终点”(或说开花结果的那个“果”)一定要是婚姻呢?在通往婚姻的路上,一定要是男女朋友吗(无论性向)?两个彼此欣赏、彼此爱护的人,从认识之后,可不可以是在心灵逐渐亲密的同时,成为男女朋友以外的关系?


在主流找出新的模式、新的称呼以前,我觉得“很好的朋友”算是比较接近我心中理想关系的描述,既没有一些俗烂的隐形期待(例如“女朋友该有的样子”“老婆该有的样子”),也保留了我个人认为亲密关系里最重要的“友情”的元素,感觉称呼最亲近的伴侣为“很好的朋友”,连带暗示了你们会一起享受好朋友会做的事,例如有共同兴趣、一起吃喝玩乐、共情彼此、同甘共苦等等。个人感觉激情和爱情终将淡去,但好的友情是真的历久弥新,所以最深的感情,应该是长久认可某个人为“很好的朋友”,或“最好的朋友”。


总之,这篇本可以很爽很轻松,只是被我寄托了少量沉重的想法,希望整体读起来还是有意思的,因为也承载了我真情实感的一些爽点哈哈哈哈


谢谢你读到这里!!

是我的荣幸🥰


评论(33)

热度(1222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