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复盈之

我是姜姜,喜欢一切平等的爱,每天都很幸运又幸福,我是快乐小狗!

【gb】活阎王也会掉眼泪

贞烈皇后x残暴皇帝

罗昭昭x吴惕


he,上位者求而不得,以为自己是替身




当朝皇后罗昭昭庶民出身,而且是个瞎眼的。她并非天生盲眼,而是在大婚前夜,拿绣花针把自己戳瞎的。


一切只因她不想嫁却不得不嫁,因为那强娶她的人不是别人,是当朝皇上吴惕。


无论爹娘怎么劝,昭昭就是不愿意,求过、哭过,甚至宁可出家也不愿意嫁人,可惜皇命难违。背在昭昭身上的,不是只有自己的余生,还有一生勤恳的父母、亲人无数条命。


那天跟着婚书来的还有一纸信,上面写得很清楚,如果罗家违逆圣旨,当抄斩九族。寥寥几字,尽显人命轻贱。


罗昭昭相信,吴惕是干得出来这事的。


吴惕今天能成为皇帝,便是两年前把父王和母后都杀了,即位后不到半年,皇族迅速凋零,杀的杀死的死,京城里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姓吴的人。


娘亲在大婚前夕看女儿脸色差得难看,问道:“昭昭,你是害怕吗?”


昭昭摇头,并没有说话。她不害怕,她是遗憾。


在昭昭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,有次失足跌进山沟,流了很多血,喊哑了嗓子也没人听见,她以为自己要死了。入夜之后,她只感觉有蛇爬到她身上,狠狠地咬了她一口,很快就昏过去了。醒来的时候,昭昭已经被送回家,伤口也被包扎好,家里人说是一个路过的小郎君把她送回家的。


从那之后,罗昭昭便期待着,也许当年那个小郎君会再次途径他们家,也许会认出她,那昭昭便要把自己嫁给这个救命恩人,无论他富贵贫贱或是健康残疾。


可惜那个小郎君再也没有出现,而昭昭虔诚的等待也被迫潦草告终。既然不是他,那是谁都无所谓。


正当娘亲想说点什么开解昭昭时,转头只见女儿拿起插在一旁的针,戳向自己的眼。昭昭坚定地扎了又扎,鲜血正不断往外流,脸上、手上,到处都是。


“昭儿!你疯了!!快来人!!!”


等昭昭被人按住夺下手中的针时,她已陷入完全黑暗。


也许这样,可以让余生过得不那么痛苦。昭昭感受眼中淌出的热流,分不清是血还是泪,就这样等到天明,心如死灰地出嫁。


昭昭不知道,她把自己戳瞎的消息很快就传进皇宫,还没等她清晨起床沐浴更衣,吴惕已经亲手杀了负责暗中保护她的几名侍卫。


吴惕敬佩昭昭的决绝,可心中不自觉也涌上丝丝酸楚。原来她是那么不愿意嫁给自己。她宁可自戳双目,也不愿意看自己穿着凤冠霞帔,承最盛大繁复的礼,风光地成为他的皇后。


无妨,吴惕心想,她终究是会爱上自己的。


昭昭自戳双目的事没瞒住,出身贫贱加上性格刚烈,京城乃至全国百姓都在猜,猜吴惕什么时候改立新后,甚至连昭昭都向他求过不止一次。


那是大婚后昭昭第一次过生辰,睡前问吴惕:“皇上,能不能赐给臣妾一个礼物?”


吴惕点点头,才想起她看不见,出声说道:“你说。”


罗昭昭朝着声音的方向淡淡一笑,几乎让吴惕心头化成一滩软泥,任她揉捏。


“求皇上赐臣妾一死。”


罗昭昭朝着吴惕跪了下来,额头贴在地上,平静又肃穆,像是寺庙里最虔诚的信徒。只是别人一心求功名利禄、长寿平安,她别无所求,只求一死。


吴惕咬着牙说:“想都别想。”


从那之后,皇后寝殿里所有锐利的东西都被撤走,一天十二个时辰都有贴身侍女照料,唯恐皇后娘娘寻短。起初昭昭还不死心,趁侍女不注意就拿头往墙上撞,发现所有的梁柱全被裹上了厚厚的软布;假借浅眠之名,请太医开了助眠的药后,偷偷加在侍女的饭菜里,半夜想溜出去跳窗跳楼,却被太监逮着,直接送回寝殿。


渐渐地,昭昭也放弃了,她不再一心寻短,只是在吴惕处死那些怠慢她的人的时候,感到愧疚和无奈。昭昭把仁慈留给众生,把疏离留给吴惕。


吴惕从不勉强昭昭做任何事,只是会在感觉孤独沉重得难以忍受时,去昭昭的宫里坐坐。他说坐坐就真的只是坐坐,和昭昭两个人安静地对坐在屋里。日子久了,吴惕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昭昭,即使她就像一块石头,永远捂不热,可是她只要在那里,他的心就很安定。


终于一天,吴惕忍不住了。那天他不得不下令杀了自己最信任的太傅,纵使再习惯玩弄人命,不免也失落得浑身发凉。他需要昭昭,需要他的皇后可怜可怜他,发发善心爱他,哪怕只有一点也可以。


“昭昭,可不可以抱抱我?”


昭昭沉默地坐在那里,不发一语。


吴惕走上前,蹲在她身边,往她怀里钻:“昭昭,昭昭……”


吴惕在昭昭身边蹭了半会儿,昭昭只是像个布偶一样,没有半点温情。


过了好久,吴惕放弃了,颓坐在一旁地上,心逐渐冰冷。他仰视端坐在椅子上的昭昭,决定最后再自取其辱一次。


“昭昭,我要怎么做,你心里才会有我?”


昭昭想起救过自己的小郎君,只是冷淡地说:“怎么做都不会,我心里早已有人。”


吴惕沉默半晌,起身拍拍自己的衣袍,便走了。


从那天之后,吴惕更加残暴了,百般酷刑日渐增多,无论官阶大小、无论罪罚轻重,他总会挑最泯灭人性的方式来折磨子民。暗地里他也派了无数人去调查昭昭,想知道她心里究竟是谁,他只想把那人杀了,可是遍寻不着。


越是找不到,吴惕越是暴烈。眼看皇上治国过于严苛,明眼的忠臣决定来和皇后求情,希望她能劝皇上对百姓多些宽容。


“皇后,皇上虽然从以前就威震四海,可从没像现在这般无理,求您劝劝他吧!再这样下去,人们迟早要反啦!”


昭昭不关心与吴惕有关的一切,拒人千里之外地说:“皇上本性难移,恕我难以改变。”


忠臣想尽一切办法,努力说服:“不是的,皇上年少时不是这样的,他还是亲王时,遇到受困山沟的人都还会伸手相救,他心里是有天下子民的。”


“受困山沟?”


忠臣见皇后问起,便把当年皇上救了一个跌落山沟的民女的故事重述了一遍,借此证明皇上还是有良心的。一一问过细节之后,昭昭才知道,原来吴惕正是她寻寻觅觅许多年的那个小郎君。


有可能吗?昭昭几乎不敢相信,如今这个对待臣民凶神恶煞,没有半点人性的皇上,居然就是她的救命恩人。


从那之后,昭昭对吴惕的态度就开始有了变化。


政事没那么忙的时候,吴惕依然会到昭昭的宫中,有时还没进门,远远地昭昭听见他的脚步声,就摸着墙走到门边。吴惕偶尔多夹了两筷子的菜,昭昭都会记得,让膳房多给他准备。听说吴惕过度劳累,便请了大夫教她怎么按摩穴道减压。


吴惕不是不惊喜于昭昭对他的好,然而他一边珍惜着这得来不易的温暖,一边倍感凄凉。


昭昭大概是把他当作她的心上人了吧——还好他现在也学会了闭嘴,在昭昭面前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以免惹昭昭烦。


“陛下最近是不是格外劳累?”昭昭给吴惕按肩的时候问道。


“不累。”


昭昭又问:“陛下最近话少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昭昭没有爱过人,她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关心,只能笨拙地给予陪伴。


“要是陛下不累,可以多来这里坐坐。”


吴惕听了低下头,苦笑了下:“知道了。”


过了几个月,适逢新年,昭昭难得作为皇后出现在百官面前。一整天昭昭都和颜悦色,扮演着与大家不曾想象的皇后。到了晚上,昭昭换下礼服,听见吴惕正要离开房间,便犹豫问道。


“皇上今晚不多坐一会儿吗?”


吴惕心情低落地说:“昭昭累一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
“不累,皇上今晚……留宿吧。”


这是昭昭第一次提议让吴惕留宿。


以前吴惕知道她性子烈,从来不强迫她做什么,更是不敢多贪想。照理说听到昭昭这样说,他应该很开心的,但他此刻别扭得很,被两股力量拉扯着。如果留下,他的夙愿终能实现,是他做梦也不敢想的好事,可那意味着他得到昭昭的爱,只是借了别人的光。如果不留下,他也许能继续努力让昭昭看见自己,喜欢上真正的吴惕,可这条路漫长得好似没有尽头。


吴惕还没决定好,昭昭已经走到自己面前,寻到他垂在身侧的手握住。


“臣妾是真心的——”


昭昭轻拉着吴惕走到床边坐下,用轻吻捻熄他内心最后一丝挣扎。


原本吴惕以为昭昭看不见会害羞,没想到她用耳朵和指尖代替眼睛,咬着牙关不喘出声的那个人反而是吴惕。


“皇上怎么不说话?不舒服吗?”


昭昭一边问一边把人浑身摸了个遍,突然摸到吴惕领口,不知什么时候湿了一片。


昭昭惊讶地把手抚上吴惕的脸,摸到挂着水珠的眼睫,有些慌张地问:“皇上这是怎了?”


吴惕原本憋着的委屈再也无法忍受,倒在昭昭腿上哭了起来。


“昭昭,别这样。”


昭昭有些无措,忙说:“好好好,我不碰你。”


“我要你碰我!”吴惕眼泪不停往外涌,全洇进昭昭的衣服上:“我要你碰我,可是我不要你碰我的时候想着别人,想着你的心上人……这些日子以来,我怕招你烦,在你身边都不敢说话,你对我那么好,我好嫉妒他……”


昭昭听着吴惕语无伦次的坦白,越说越离谱,便伸手抱住喋喋不休的人,把他拥入怀中。


果然吴惕不说话了,靠在昭昭的肩膀上,半晌幽幽地说:“抱着我的感觉和抱着他一样吗?”


昭昭叹了口气,把事情的原委诉说了一遍,吴惕根本不敢相信,长久以来昭昭不惜舍命、伤害自己也要在心中守护的那个白月光,竟然就是自己。这一切阴错阳差花了两人数百个日夜,独自熬过数也数不清的绝望。


“也就是说,昭昭白白把眼睛给弄瞎了……”吴惕又忍不住泛上眼泪。


昭昭把他脸上的泪水抹去,笑说没关系,温柔地描摹着吴惕的眉眼,在心中想象他的模样。若说没有遗憾是骗人的,她终究还是没有亲眼见到当年那个小郎君的脸。


不过,一切也不迟。


没有眼睛,不妨碍她听见吴惕带有哭腔的求饶,还有多日没碰他时的在她身边窜来窜去的焦急样。








—End—




彩蛋:有人假冒吴惕上了昭昭的床,昭昭靠着xxx认出来(460字)











超喜欢收到爱心和评论!!!!

谢谢每个给我爱心评论推荐和粮票的朋友,我觉得超级幸福,督促我写更多文!!!!



昨天搬了一趟两千公里的家,觉得半条命都没了,写了五六篇都不满意⋯⋯

这篇是努力逼自己生出来的,算是烂梗flag的习作,之后还要写得更好才行


待写烂梗

-冷静的人难得放纵

-含蓄的人打直球

-高岭之花坠落神坛


待写完

-竹马在你出国前揣崽留念

-头号通缉犯竟是警长本人


评论(233)

热度(2641)
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